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感應是不可靠的

周小姐42歲從新化專程前來找我,自稱學習靈修有五年,己開宮辦事半年多了,但對於無形世界卻是懵懵懂懂的,總覺得有太多的不解,求教了身邊很多的前輩與師兄師姐們,得到的答案都是「認真修,以後就會知道」,在求教無門的情況下,她只好對著她的觀音菩薩,請求觀音菩薩幫她找一個老師來教導她。隔天就有一位信眾拿了兩本書送給她,她把兩本書好好的看過一遍,發現她要找的答案,在書中都得到了解答,所以專程前來想深入學習。
見面經過稍微的交談後,我發現她有太多的觀念是很錯誤的,更有著太多的靈驗【感應】事件,讓她被【感應】牽著走而不自知,舉凡她的啟靈、操靈、跑靈山勝地、接無形旨、無形寶、開宮的宮名、甚至到開宮讓人問事、處理各種無形事件,無一不是運用自己與神明的「感應」,去應付自己所面對的各種狀況,當然她會如此的深陷其中,就是因為覺得「感應」有其一定的效果,然而為何會有效?是甚麼道理?她就無法理解與解釋其中道理了。
首先,我告訴她【感應是不可靠的】,因為「感應」與「自己想的」是很難分辨的。她問我為甚麼?我就問她,辦別人的事很準且有效對吧?她說是,但問自己的事就得不到解答了。我說這就是重點,因為問別人的事,妳不會去思考、想像,但問妳自己的事,妳很清楚自己的狀況,所以妳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,此時妳就會先思考、後猶豫,因此造成無法「感應」得到正確肯定的解答。
進一步來談,為何「感應」與「自己想的」會不好分辨呢?因為感應是一種靈感,是一種【心】有所感的感覺,這種感覺其實與自己想的感覺很像,所以真是不好分辨。當然對一個真正懂得其中道理的人,就知道其實兩者是有很大的不同點,「自己想的」是用頭腦思考想像的,「感應」是心有靈犀的「心通」。就速度上而言,心通是快過於頭腦思考想像。就意念上來比較,心通是無意念的,而頭腦思考想像是有意念的。
我告訴她感應可以準一陣子,但會隨著時間與人為的因素,而對妳產生很多的干擾,例如:名利的吸引、信眾的親疏遠近…等,都會造成妳心念的不清靜,進而影響妳接收訊息的準確度。所以妳可以詳細觀察看看,有多少宮壇就是有如此的情況,仔細想想這是妳要的結果嗎?
想了一下,她說這一路走來,真是自己都搞不清楚狀況,雖說辦事是有效果的,但總覺得自己尚且無法把無形世界的真相弄清楚,而卻還要帶領學生去學習,真怕誤人子弟,自己會造業的,所以想來此從新學起。
由於對談過程中感受到她的理智、誠意與絕佳的學習態度,最後我接受她的請求,特別為她開了一個專修課程,希望她能很快的學好,整套完整的【通靈術】,加惠更多的人。
【後記】
感應是有情眾生一種很平常的本能,但會因每個個体的不同,而有強弱的差別而
己,感應其實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。一般而言,只要與我們較為親近的人,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各式各樣的感應,只是我們都會把偶偶的感應事件,當成巧合不會去在意「它」而已。
但若有人於無形鬼神之事有感應者,就很容易被形塑成「特殊人物」。尤其在現今的混亂社會中,人心的不安定,精神意志力的薄弱,有些人就會很容易,被這種外在的感應事件所迷惑,弄的滿天神佛,到處疑神疑鬼,凡事都需要求神問卜,追求感應,冀希借此求得神通,求得好效果。
然而事實結果正好相反,往往弄得失身失財,又被傷身害命,真是得不償失。媒体資訊的發達,造就了太多的大師與專家,弄的整個社會,失去「人」的真實存在價值。
因此在此再次提醒,一心追求感應,妄求神通的人,要理智的來看看自己的處境,千萬不要忘記自己是【人】,只有老實耕耘,才能真實收穫。

沒有留言: